雁度寒潭

Scheissegal

剧透➕通关感受




弟弟线跑完了……坐等After Ending和或许会有的Secret Ending3&4&……

⚠️下面涉及大量剧透,注意屏蔽相关tag,如“mystic messenger剧透”“ray route剧透”

综合目前为止推过的五条线来讲(zen&jumin&707&v&ray,yoosung和jaehee因为急着进deepstory就一直搁浅没推),个人认为Ray线是目前为止对情感塑造相对比较饱满的一条线,Ray的变化很完整地展现了出来。虽然这个转变过程有些太快了——就像V线里V对Rika那么多年的执念被MC11天就扳回去了一样。当然很大程度有车厘子不得不将内容压缩到11天内的因素,也正由于这个原因Ray线到GE为止故事其实还没全部讲完。

Ray线的十一天里发生的事情太多信息量太大了,不仅牵扯到Minteye和rfa,还涉及到政府官员也就是崔兄弟他爸。可以说Ray线把所有事情的前因后果串得最完整,虽然结尾关于Saeyoung和Rika&V的事情还没有解决,这也是我相信为什么会出After Ending和Secret Ending的原因,目测是跟7线一样通过后续补全故事。只不过7线里是哥哥救弟弟,Ray线里变成弟弟救哥哥了……

当然Ray线出之前Fandom里很多人担心Seven会不会挂,我相信RFA五主角至少是肯定不会挂的——虽然7线挂V,V线挂Ray,那么照这样看来Ray线……不可能的,想想看,Vanderwood跟7有很大可能俩人在一起,而这个男人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;)(实话说我每次看见结尾的时候Vanderwood一出现就变得非常安心……车厘子来考虑考虑Vanderwood的DLC之类的hhhh)

然后说到Ray本身,前期Marshmallow boy非常可爱又可怜,从第五天开始一进线就虐心,看到他被Rika虐真的是非常令人愤怒,那种你看着他受罪却没法帮他的感觉太令人憋屈了。而且他在纠结的时候Rika还一直在逼他,我在推的时候心里一直在大喊我杀Rika……

后来Ray被逼到绝路的时候Saeran这个人格就出现了。如果说Ray这个人格是只展现他的脆弱善良的一面的话,Saeran这个人格就是残忍暴躁的另一个极端面——但是这个人格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形成的一个脆弱的保护壳,不管哪个人格其实他都在害怕。Saeran这个人格实话说作为游戏角色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,而且推线的时候很容易产生一种叛逆感,就是他越对你恶语相向你越不服,因为知道他本质是个好孩子,所以告诉他你不害怕他,你知道Ray还在他身体里(当然后期不要太把他认成Ray说什么我要Ray回来之类的),不要认怂,然后即使是Saeran这个比较暴力的人格出现问题的时候也要关心他,最后让他认清楚自己,两个人格合成一个(我认为Saeran这个人格并不是完全消失了,而是跟Ray很好地融合了,否则后面一系列事情不会是单纯Ray人格做得出的,有说法是Saeran消失了我不是很同意)。但是我不得不说黑Saeran有点中二病的即视感……尤其是一张CG是他快啃上MC脖子,这张图出来的时候我吓了一跳后来一直在笑,用汤上一位朋友的话说就是,什么啊,我难道跳戏到大菠萝了吗?

再之后就是Saeran,真正的Saeran,不是暴力人格那个Saeran跟MC俩人一起逃出Minteye,路上卿卿我我的故事……我觉得这走向其实跟他哥那条线有点像。

有一个小细节,有一次给Seven打电话他说事态紧急要用16倍速说话(大意如此),后来给Saeran打电话的时候他说了相同的话……其实游戏里还有很多很多相互关联的小细节,可以不用着急慢慢推关注一下,虽然我急不可耐地加速了四天(不包括前四天共通线),但是感觉或许按现实时间线推更有代入感吧。感觉这条线车厘子做得真的还是非常非常用心的,250HG非常值得(不如说车厘子一向很良心,虽然一直在发刀)。

这次Ray线一出不如说是换到Ray的角度去看Another Story,然后一想到V线里Ray也是那么地喜欢你,但是你却喜欢V,在Minteye的最后你甚至连一句他想听的话都没有说,没人在身边鼓励他告诉他可以做到,最后一个人孤独地面对死亡……心疼这个孩子,让所有人都幸福真的是太完美的结局以至于太不现实了……但是请允许我在Ray线真正的结局没出之前做个最后这个故事有完美结局的梦TT

总之大家都快去好好关爱崔家兄弟!!!

P.S.一首《I hate u I love u》送给Cheritz……开玩笑,其实我觉得尼尔机械纪元的游戏结束曲《Weight of the World》意外地很适合MM,尤其是歌词



评论(4)

热度(18)